2020 台中工具機展:即吸引大批買家與相關科系學生到場參觀,反應熱絡。

2020-11-12熱門文章 來源出處:Lets Media

2020 台中工具機展:即吸引大批買家與相關科系學生到場參觀,反應熱絡。

「2020台中工具機展」開展首日。

台灣機械產業逐漸復甦,由經濟日報主辦的「2020台中工具機展」昨(12)日在高鐵台中站旁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盛大登場,共有150家廠商共襄盛舉,業者莫不把握年底前最後一場展會全力搶單。

台中工具機展昨日起至11月16日在「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」展出,昨天開展首日即吸引不少買家與學校相關科系學生湧入會場,預估五天展期可吸引逾3萬人次參觀,現場及後續衍生的商機上看5億元。
台灣機械公會最新發布今年前十月機械設備出口值210.7億美元,較去年同期減少6.7%,衰退幅度持續收斂。值得注意的是,10月單月機械出口23.31億美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5.3%,並為連續二個月正成長。

業界指出,受美中貿易衝突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台灣整體機械今年單月出口自3月起連續六個月呈現衰退,並自9月起反轉正成長0.8%,10月更有5.3%的成長力道,顯示機械產業復甦。

由於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原訂11月辦理的第六屆台灣工具機展,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3D數位展,在不少廠商的殷切期盼下,台中工具機展順勢登場,成為今年中部地區工具機展的最後一場機械盛會。
此次展會,雖有疫情影響,但仍有150家廠商、500個攤位踴躍參展,現場規劃有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專區以及工具機、CNC車床聯誼會、中台灣工業協進會、產業機械、切削刀具、五金暨配組件等專區。